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赓续红色血脉、致敬军旅荣光” 乌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3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1 浏览次数: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致敬军旅荣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12月21日,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第一、二、三党支部、特检所支部全体党员赴乌海市科学技术馆开展了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赓续红色血脉、致敬军旅荣光”红色展厅,随后全体党员在国旗、党旗下齐声合唱了国歌、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并缴纳党费。学习了《加强对软性历史虚无主义的辨识与防范》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第二章 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辛探索和曲折发展(1956-1978)。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学习了《加强对软性历史虚无主义的辨识与防范》。深刻体会到我们作为市场监管部门一份子,守在市场稳定前线,要居安思危,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科学的奋斗目标,要坚定理想信念,避免历史虚无主义思想。把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大局观念,坚决抵制历史虚无主义及泛娱乐化现象。

  通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第二章 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辛探索和曲折发展。回顾了1956年至1978年新中国在艰辛探索中曲折发展时期的奋斗历程。党领导各族人民不断探索新路,纠正探索中的失误,积累丰富经验,终于建立起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发展了国防尖端科技,培养了一大批建设人才,为此后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提供了理论准备和物质基础。

  ​在“赓续红色血脉、致敬军旅荣光”红色展厅中,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乌海革命的光辉历史,全体党员瞻仰着先烈遗像,聆听着讲解员讲述先烈们的英雄事迹,仿佛又回到了当年的峥嵘岁月。通过参观,大家对曾经在脚下这片土地上战斗过,为了人民献出自己年轻生命的革命先烈的事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新中国的建立来之不易,要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觉悟和行动自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