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 海南区市场监管局严把校园食品安全关, 为学校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1 浏览次数:

    2022年秋季开学在即,为有效预防校园食品安全问题,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食品安全,海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全面部署监督抽检工作。把学校和幼儿园食堂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作为此次监督抽检工作的重点,确保工作任务和责任落实到人,形成分管领导亲自抓、食品股具体抓、各所全力出击的工作格局。 

    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对辖区内学校及其周边经营户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严查风险隐患。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80人次,检查学校幼儿园食堂13户次,校园周边食品流通户75户次,消除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4个,受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相关投诉举报举报3起,均已处理完毕。

    加强监督抽检,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针对辖区6所学校幼儿园食堂3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抽检工作切实提高学校幼儿园食堂抽检覆盖率。重点抽取淀粉及淀粉制品、餐饮食品、食用油餐饮具等品种,共计完成校园及其周边食品抽检9批次,抽检结果将第一时间予以公布。

    通过此次监督抽检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校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意识提升了师生的自我防范和消费维权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食品安全氛围。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