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能源计量审查 助力企业节能减排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企业能源计量管理水平,促进节能减排和生态文明建设,近日,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心组织,对我市3家重点用能单位开展了能源计量审查工作。

      此次能源计量审查,采用企业自查及现场审查相结合的方式。此次审查依据《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器具配备和管理通则》和《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规范》,内容涉及能源计量器具配备和管理、能源计量人员配备和培训、能源计量制度建立和执行、能源计量数据集和利用等内容。针对审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同时结合审查开展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宣贯,现场对企业进行指导,为企业提供计量技术服务。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能源计量宣传,强化企业能源计量法制意识,让企业充分认识到能源计量在节能工作的重要作用,加强能源计量数据的管理和使用,建立健全能源计量管理制度,做好自治区能耗在线监测平台的对接,完善能源计量体系。强化部门合作,与节能主管部门和相关部门加强信息沟通,采取联合检查等方式,积极推进节能减排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120172725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