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市场监管行政执法案卷被评为自治区市场监管案卷评查优秀卷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4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乌海市市场监管系统被随机抽取的5卷行政处罚案卷,在自治区市场监管案卷评查中全部被评为优秀卷。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的2020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评查范围为全自治区市场监管系统2019年4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所办结的15419件行政处罚案卷,随机抽取全区12个盟市、2个计划单列市的行政处罚案卷66件,最终评查出优秀案卷48卷。

乌海市市场监管局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市场监管行政执法案件办理质量和水平,制定《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罚没物资管理制度》等24项制度,汇编成《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制度汇编》;编制乌海市市场监管行政处罚、案件听证、案件审核、行政复议、规范性文件审核等流程图及办事指南,并在市局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公示;完善法律顾问机制,与内蒙古天晟律师事务所签订法律顾问合同;印发《乌海市市场监管局规范行政执法的通知》,出台10项措施规范行政执法检查及行政处罚行为,提升办案效率、提高执法质量;采取市局统一培训、依次赴各区市场局集中培训等方式,举办全市市场监管行政处罚程序及文书制作培训班3次,切实贴合我市市场监管工作情况,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升全系统执法人员执法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制定《乌海市市场监管局行政执法监督制度》《乌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案卷评查制度》,全年2次开展执法监督暨案卷评查工作,并对案卷评查结果进行通报,通过评查发现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增强工作实效。

新年伊始,今后将把提高行政执法案卷质量作为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抓手,切实落实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等制度,加强行政执法专项技能教育培训,不断提高行政执法人员行政执法水平和能力。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