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药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4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春节将至,为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用药安全,市局药品监管人员组织成专项检查组,以零售药店、疫苗接种单位等为重点,开展春节前药品质量安全和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检查。

一是对零售药店督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重点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码进店,对购买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类药品的人员登记相关信息,发现疑似及时报告,充分发挥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哨兵”作用,同时,对药品购进、养护、冷链管理等质量安全风险点进行隐患排查,确保药品质量安全有效。

二是依职责对疾控中心、接种单位新冠病毒疫苗的购进、储存、运输等进行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现场检查,确保全过程符合温度等质量控制参数要求。

三是加强“两品一械”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重点检查安防设施设备以及酒精等产品的存储使用管理,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经对14家企业抽查检查,基本能够按照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规范经营,检查中发现个别药店存在未严格检测顾客体温,药品未分类存放、未按要求存储等问题,检查人员现场责令立即整改,并要求各区监管人员监督整改到位。下一步,市、区两级市场局将上下联动,密切配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继续加强药品化妆品安全检查,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维护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气氛。

微信图片_20210204102859

微信图片_20210204102907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