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夯实能源计量基础 助力全市能耗双控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高乌海市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管理水平,充分发挥计量对节能减排和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加快推进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全市2021年度能源计量审查工作。

一、精心组织,全面部署。贯彻落实《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器具配备和管理通则》、《JJF1356--2012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规范》等要求,科学制定审查计划,对全市列入《“万家”重点用能单位》的76家重点用能单位开展能源计量审查。

二、明确任务,措施到位。采取审查采取线上资料审查和线下现场审查相结合的方式,依次按照企业自查、资料和现场审查、审查总结三阶段开展审查工作。加强与计量技术机构、节能主管部门和重点用能单位的沟通协调, 确保审查工作有效实施。

三、认真履职,强化监管。建立完善长效监管机制,推动企业积极主动履行能源计量主体责任,加强与企业负责人、能源计量管理人员交流与指导,切实解决企业节能降耗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对审查审查过程中发现对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四、加强宣传,引导服务。加强对能源计量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的宣传和培训,坚持监管和服务并举的方针,继续加大对重点用能企业人员培训的力度,帮助企业培养能源计量管理骨干、合理配备能源计量器具、建立健全能源计量管理制度,促进重点用能单位完善能源计量管理和检测体系。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