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召开市场监管工作暨食药安委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2日,乌海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场监管工作暨食药安委2021年第一次会议,传达2021年自治区市场监管和自治区药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及自治区2021年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善顺参会并就会议提四点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理作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报告并通报2020年全市食品药品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不断完善市场监管机制,提升市场监管效能和履职能力,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会议强调,要持续围绕“守住安全底线、聚焦民生关切、服务发展大局”三大目标,着力强化商事制度改革,着力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着力构建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二是守住安全底线,防范化解重点领域安全风险。三是聚焦民生关切,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强化监管力度,努力营造良好市场环境。五是强化支撑保障,抓牢市场监管队伍建设。六是加强党的建设,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一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准确把握市场监管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二要突出重点、恪尽职守,充分发挥市场监管工作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支撑保障作用。三要落实责任、密切协同,共同抓实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四要建设一流队伍,争创一流业绩。为顺利开启我市“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市政府副秘书长杭刚参会并主持会议,市食药安委成员单位,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三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参会。

微信图片_20210426165545

微信图片_20210426165604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