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市场监管局第一轮第一次市场监管领域安全“滚动式”督导检查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关于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滚动式”督导检查的指导意见  》要求,乌海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2021年第一轮第一次市场监管领域安全“滚动式”督导检查。检查组围绕“一点两责”深入海南区、乌达区、海勃湾区,对49家企业开展了督导检查和整改复核工作,共查出问题98项。

 领导重视

市局成立了“滚动式”督导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各局领导任副组长,三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各科室负责人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时向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报送工作开展情况。组织召开了第一轮第一次市场监管领域安全“滚动式”检查工作部署会,由党组成员带队,成立三个督导组深入三区开展督导检查,落实具体分工,安排工作进度,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责任明确

印发了《乌海市市场监管局市场监管领域安全“滚动式”督导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乌海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2021年第一轮第一次市场监管领域安全“滚动式”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落实市市场监管局主体责任,市局相关科室负责组织开展“滚动式”督导检查,梳理我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风险点,督导并深入三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督查,落实属地监管责任,检查市场主体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落实三区市场监管局责任,抓好辖区市场监管工作,指导市场主体落实主体责任,并检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创新方法

为实现市场监管领域全覆盖、全监控,将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监管首次纳入“滚动式”检查范围,全面排查药品医疗器械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药械经营使用单位安全意识,提高药械安全保障水平,有效防范药械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有序工作

本次“滚动式”督导检查共分3个检查组,分别对海勃湾区、乌达区、海南区进行检查。主要采取听取工作汇报、实地检查、抽检等方式发现问题。检查督查共分督查阶段、整改阶段、汇总阶段进行。检查前,由各检查组组长组织召开了小组会议,向检查组人员明确督导检查工作要求及各成员的任务分工等。

及时整改

首次共检查35家企业,存在问题97项,建议属地局立案1件。截止目前,第一轮第一次滚动式检查新发现问题已全部整改。复核2020年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第二轮“滚动式”检查问题企业14家,新发现问题1项,建议属地局立案1件。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