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药物警戒中心深入医疗机构调研指导 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药械不良反应监测水平,不断提高整体工作质量,近日,市药物警戒中心主动深入全市医疗机构进行调研,推进开展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

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现场问询、听取汇报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各医疗机构在监测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并现场针对各单位存在的问题提出三点改进意见与要求。

一是要不断扩大监测网络覆盖面,提高对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认知度。

二是进一步提升对药械不良反应监测上报工作的认识,积极收集监测报告,随时掌握药械不良反应的信息,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通过汇总整理、研究分析,上报市药物警戒中心。

三是要加强对重点医疗器械进行监测,掌握易发生不良事件的情况。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