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举办线上首席质量官任职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3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努力构建“市场主体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质量共治格局,全面推行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11月2日,举办了乌海市2022年首席质量官任职线上培训班,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特邀请在全国有影响力且长期从事质量管理教学的资深讲师项润老师,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培训。

图片16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华参加培训并讲话,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质量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和60家优秀企业的高管、质量管理人员共计83人参加此次培训。

    开课前,李华副局长介绍了“首席质量官”设立的意义、定位、职责。他要求“准首席质量官”们要提高站位,扩大视野,珍惜学习机会,切实发挥好首席质量官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

图片17

    本次培训,通过理论知识讲解、实践案例分析的形式,对国家质量发展政策、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质量法律制度、企业质量战略管理、企业质量文化建设、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质量经济性分析、首席质量官职业模式及有关品牌管理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课程设计合理,符合实际,具有很强的工作指导性。通过多措并举,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提高质量管理水平,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

    培训结束后,经书面考试合格后,学员顺利结业,并获得了企业“首席质量官”任职资格。

    下一步,乌海市市场监管局将推动更多企业建立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进一步加强企业质量人才队伍建设,增强企业质量主体责任意识,助力乌海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