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召开电商平台约谈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1 浏览次数:

    11月9日上午,乌海市市场监管局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约谈辖区6家电商及网络订餐平台、电商经营企业,宣传贯彻《电商平台知识产权国家标准及乌海市2022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有关文件精神,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指导实施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保护管理等国家标准强化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通知》《乌海市市场监管局等9部门关于印发2022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宣读了《乌海市市场监管局网络交易行政指导建议书》,对《电商平台知识产权国家标准》进行了详细说明和深入解读。

图片1

    会议要求参会企业要严格遵守《电子商务法》《食品安全法》《商标法》《专利法》《广告法》《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规范日常经营活动,持续加强电商平台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要认真落实资质核验、登记等义务,不断完善平台规则建立完善《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管理制度,切实履行质量主体责任,建立完善质量管控体系,进一步加强对平台内经营者身份信息的管理、公示,做好亮照、亮证、亮标工作。要围绕严禁网售禁限售商品,治理“三无”外卖,整治“三假”直播,打击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网售违法行为,严查网售“一老一小”用品质量违法问题,规范重要节点促销活动、治理排除、限制竞争、网络传销问题等重点工作,严格审核网络销售商品或提供服务行为,督促平台内经营者依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坚决杜绝侵犯知识产权、发布违法广告、刷单炒信、虚假营销等不正当竞争或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同时加强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工作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

    与会企业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各项工作要求,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开展自查自纠,发现整改存在问题,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切实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风清气正、安全放心的网络市场环境。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