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专项监督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部门依法履职尽责能力,健全完善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监管执法体系,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专项监督整治行动。三区市场监管局分别对工作开展自查情况进行汇报。

图片3

    本次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专项监督整治行动对行政执法公示情况、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情况、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情况等进行全面排查,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规范自由裁量权,坚决纠正执法不公、随意执法、选择性执法检查等问题。

图片4

    按照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组织开展了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活动。我局抽调法制、稽查、药品工作人员6名同志,对2022年的一般程序案件开展了案卷评查共抽取案件30件,涉及食品、产品质量、药品医疗器械、知识产权等市场监管各领域。评查结束后对案卷评查情况进行通报,针对评查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指导,督促各办案机构认真整改,并以本次案卷评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办案水平,全面提升行政处罚案卷质量。

图片5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