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在新时代继续保持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内蒙古是我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发源地,具有民族团结的光荣传统。新时代,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践行守望相助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各族人民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共同守卫祖国边疆,共同创造美好生活,在新时代继续保持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

  坚持党的领导,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做好民族工作的根本保证。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高度重视民族问题、民族工作。新中国成立后,我们党把民族平等作为根本原则之一,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在我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时期,我们党根据我国国情和民族地区特点,制定了很多解决民族问题的切实可行的政策举措,经过长期的努力,确立和巩固了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一直以来,内蒙古切实落实党中央对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政策,高度重视民族工作,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内蒙古赢得并长期保持了“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为维护祖国北疆安宁和中华民族的大团结作出了贡献。

  党的民族政策是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的重要体现。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从政治上、大局上把握民族工作,切实把党的民族政策贯彻到民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要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统一和自治相结合、民族因素和区域因素相结合,切实维护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

  发展是解决民族地区各种问题的总钥匙。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改善民生,让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是党的民族政策的基本内涵。内蒙古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支持政策,切实解决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困难。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兴边富民行动和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规划,积极推动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民族政策落实;助力少数民族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加大对少数民族贫困地区扶持力度;推动少数民族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加强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推进蒙古语言文字的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加强对蒙古文古籍的搜集、整理、保护工作,挖掘弘扬蕴含其中的民族团结进步思想内涵,激励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实践证明,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才能更好地做好民族工作,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不断发展。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