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乌达区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今年全市食品安全重点工作的安排,为了检验《乌海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和《乌达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10月29日上午,乌海市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演练由乌海市食药安办主办,乌达区食药安办承办。

演练采用桌面推演的方式,以乌达区某中学发生的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为背景,全程模拟了事故发生与先期处置、逐级上报、启动IV级应急预案响应、事故调查、舆论引导、分析原因、响应终止和善后等过程环节。演练中市场监督管理、卫生健康、教育、宣传和学校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结合预案内容,立足自身职能,根据脚本规定的场景事件,进行了情景导入,分组实施了保护现场、医疗救治、监测分析、调查取证、控制、舆论引导、分析研判、指挥协调等演练内容。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一丝不苟,完整表现了整个应急处置过程。 

市食药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红霞全程观摩演练并做了点评。她指出市食药安办主动与乌达区政府按照年度工作安排,安排此次应急演练,乌达区政府协调区食药安委各成员单位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区食药安办制定乌达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牵头召开了应急演练筹备会;配合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教授草拟了乌海市乌达区食品安全事故(Ⅳ级)应急演练脚本,经几易其稿,最终形成本次演练的定稿。演练思路明确,主题抓得准;贴近实战,示范指导效应强;指挥有序,演练节奏把握好。今后工作中,全市各级食药安委成员单位要认真总结经验,积极寻找问题和不足,不断构建起统一指挥、结构合理、反应灵敏、运转高效、保障有力的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救援体系,全面提高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微信图片_20201030102219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