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种形式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9日-10月25日,市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监管科全体人员及药化科、海区市场监管局、市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相关人员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中,监管人员分别走进经营企业、使用单位、运动公园、通用时代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近距离向百姓宣传医疗器械方面的基础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增强消费者用械安全意识。
一是在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宣传活动,扩大宣传效果。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手册、设立展板、设置宣传咨询台等方式,向群众详细讲解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及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监管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发放《医疗器械监管知识100问》、医疗器械安全科普资料等,现场解答了消费者提出的问题,大力普及医疗器械方面的相关知识。通过宣传活动,加强了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此次宣传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18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
    二是与医院、连锁药械经营企业同步开展宣传,增强宣传针对性市市场监管局协调市区主要医院(二级以上医疗机构)4家、药械连锁经营企业30多家,在宣传周利用其大屏幕、咨询台、滚动播放主题宣传标语,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咨询人员3500余次。
三是宣传活动进企业,促进企业履行主体责任意识器械科工作人员进入药械批发经营企业,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八不准”等要求,使企业经营者、从业人员责任意识不断增强。此次宣传周还举办了“走进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医疗器械安全宣传进社区”、“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工作宣传”、“全国医疗器械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等多种活动,进一步向社会公众普及医疗器械安全知识。

微信图片_20201030102756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