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头条
乌海市召开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和2020年“衣食住行”市场整治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0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7日,乌海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召开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和2020年“衣食住行”市场整治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就《乌海市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若干措施的实施意见》从出台背景、工作目标、重点工作、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此实施意见的出台意义重大,一是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化。明确食品安全该谁管、该管什么、该怎么管,为全市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提供了基本遵循。二是回应群众关切,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部署了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一系列攻坚行动,集中力量破解难题,力争见到成效,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完善制度设计,建立市、区两级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清单等制度,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机制,提升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加快推进我市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发布会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乌海市2020年“衣食住行”市场整治情况。全市“衣食住行”四大领域专项整治共检查各类企业19498家,办理一般程序行政处罚案件168件,罚没款208.2653万元。市区两级监管部门不断强化风险管控,深化日常监管,实施专项整治,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治理水平,取得了明显成效,食品药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下一步,乌海市各相关部门将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认真贯彻落实《乌海市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若干措施的实施意见》,大力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各项整治,形成组织健全、责任明确、统一指挥、上下联动、齐抓共管、运行高效的工作格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闻发布会现场,市市场监管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乌海海关、市公安局、市发改委、市农牧局相关负责人对与会新闻媒体记者提出的如何开展风险评估和标准制定专项行动、进口食品“国门守护”行动、守住粮食安全的底线、强化食品安全源头治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