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感受红色情怀、追忆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共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委员会组织参观内蒙古小三线军工文化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薪火。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78日,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开展“感受红色情怀、追忆革命精神”暨“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前往内蒙古小三线军工文化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感受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三线建设”精神,重走信仰之路,传承红色记忆,铭记光辉历史,坚定信党、爱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1

  在内蒙古小三线纪念馆党旗下,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共同感受中共党员入党誓词体现出的初心和使命。

  图片2

  小三线建设是1964年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1965年开始的中国当代重要的军工建设运动。小三线建设旨在生产团级以下轻兵器,武装民兵和地方部队,战时支援野战军作战,它是全国三线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乌海市六五四地区是内蒙古小三线先行建设区域,现保存相对完整,蕴含着深厚的内蒙古小三线军工文化内涵,体现出了饱经风霜的兵工文化建筑和浓浓的时代情怀。

  图片3

  参观过程中,讲解员重点讲解了六五四建设发展史,20世纪60年代,广大的知识分子积极响应毛主席“深挖洞,广积粮,备战备荒为人民”的战略性部署和“好人好马上三线”号召,拉开三线建设的帷幕。党员同志们重温那段激情燃绕的岁月,真切感受到老一辈的六五四人在那样艰苦的环境下,秉承着不忘初心,筚路蓝缕,勇挑重担、献身事业,不计得失、默默奉献的大无畏精神。

  图片4

  “小三线精神”是新时代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开展党性体检的对照标尺。“小三线人”的忠诚体现为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贞不渝,对伟大领袖的衷心拥护;“小三线精神”是新时代党员干部艰苦创业、敢于担当的精神动力;“小三线精神”是新时代党员干部无私无畏、勇于奉献的行动指南。

  图片5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干部更深刻地领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更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崇高信念和政治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继承革命传统,发扬优良作风,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强化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推进质量强市、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维护消费合法权益等市场监管工作,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为开创乌海市场监管建设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拟 稿 人:宋文泰

  签 发 人:王  理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