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意识形态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7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不断增强干部职工意识形态风险的识别能力和抵御风险能力12月6日,市市场监管局举办意识形态专题培训班,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华主持会议,党组书记、局长许滨、其他处级领导和全局7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图片3

    本次培训邀请了市委宣传部理论和意识形态科科长侯克兢同志以《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守住管好意识形态阵地》为题,采取“理论授课+案例教学”的方式,详细解读了“意识形态工作是什么”“意识形态工作由谁来做”“意识形态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关系是什么”等问题。通过专题培训,干部职工对意识形态工作有了更深刻、更立体、更全面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有效提升了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华在总结会议时提出要求,一是在思想认识上再强化。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意识形态领域新形势新变化,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力量凝聚上再聚焦。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到重要议事日程,列入年度述职述责报告内容,与我局的各项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三要在网络舆情上再加压。加强对微信群、公众号等相关平台的安全监管,网上发布的信息要严格把关,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制度,及时处置网络舆情,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管理全覆盖,推动我局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