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乌海市“小个专”党委 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5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1 浏览次数:

    按照中共乌海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关于做好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1月25日,乌海市“小个专”党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市“小个专”党委副书记主持,“小个专”党委委员、各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图片11

    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2023年党建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及2024年工作安排等进行述职。参会人员对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结合日常掌握情况进行测评。

    会议强调,各基层党组织2024年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突出政治功能,筑牢基层战斗堡垒。要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政治生活,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确保全体党员增强党性观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推动党建任务落到实处。基层党支部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党支部书记要把党建工作放在核心位置,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去推动、去督促、去落实,必须经常分析研究党建工作状况,切实破解突出党建难题全面推动“小个专”党建高质量发展。严肃党内生活,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基层党支部书记作为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要认真履职尽责,从严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常态长效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把讲政策和办实事结合起来,通过办好一件件事来赢得老百姓的心,让大家知党的好、念党的好。

    下一步,各基层党支部以此次述职评议会为契机,把述职评议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举措,提高认识,带动党员积极参与党支部活动。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筑牢党建工作根基,推动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质增效,通过有“温度”的管理方式,让基层党组织更有凝聚力和战斗力。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