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当好三员” 扎实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群众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1 浏览次数:

    为巩固提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制定方案、细化措施、真抓实干,“当好三员”不断推动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一是当好“思想引领员”始终把学习教育摆在第一位,通过“坐下来学+请进来讲”的模式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了“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民族理论政策等;党组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为全局干部作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专题党课,并深入党建联系点金裕置业公司、鑫远网络科技公司进行理论宣讲,其他处级领导在所在的党支部、基层联系点讲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专题党课;此外,还邀请党校教授为全局工作职工作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讲,使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深入人心的同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当好“政策宣传员”新华街道和谐社区联合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邀请街道党员干部、共建单位党组织、辖区居民党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集体学习了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等内容,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领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践行初心使命。在“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社区和沿街商铺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和惠民惠企政策,在潜移默化中教育群众、凝聚人心。开展暖心慰问活动,在春节前夕,为退休老党员、结对帮扶的困难户送去米面油,和他们唠家常聊变化,向他们讲“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乌海市惠民惠企政策”食品安全、用药用械、消费维权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服务满意度和生活幸福感。

    三是当好“民生服务员”。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积极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关切,竭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结合“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深入包联社区及经营主体当中,通过敲门入户征集群众“心愿清单”,支部党员主动“接单”,积极认领楼栋长、单元长,利用业余时间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办好一件实事”活动推行“承诺容缺”“承诺免查”信用修复模式;印发《乌海市贯彻落实自治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三年成长计划工作实施方案》,推出 55 条硬核措施;设置“红色驿站”,配备微波炉、饮水机、折叠桌椅等必需品,解决外卖小哥吃饭难、饮水难、休息难等问题;开展了民生领域价格、电子计价秤、小区电梯、“三品一特”等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侵权假冒、价格违法等破坏市场秩序行为,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