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乌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青少年儿童近视 防控宣传教育活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中小学、幼儿园全面落实近视防控光明行动。3月25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下发的文件要求,市市场监管局计量科、广告科4人,联合对我市眼睛制配场所开展了近视防控“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图片1

    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系统,共抽取4家眼镜店,对广告宣传和眼镜配制场所在用强检计量器具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

图片2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眼睛制配场所计量监管,加大对近视防控相关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打击力度,保障广大中小学、幼儿的眼部健康及合法权益。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