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
白清元局长强调:坚持结果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动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1 浏览次数:

  8

  3月21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进一步做好优化营商环境有关工作视频会议,专题部署全区2022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冯晔主持会议,白清元局长讲话。登记注册局、信用监管局负责人分别对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企业开办优化提升行动方案》《畅通市场便民利企行动方案》进行解读。

  9

  白清元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关乎内蒙古破解当下发展难题,筑牢长远发展基础的重大举措。我们要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政治判断力,深刻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站位要高,要从政治上充分认清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凝心聚力打好这场“攻坚战”。把握要准,要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艰巨性、长期性,充分估计到营商环境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变异性,找准问题的症结,聚焦工作的堵点,持续用力、精准发力,推动营商环境不断迭代升级。行动要快,要对照区局提出的90条举措一条一条抓落实,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完成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任务。

  白清元要求,一要部署到位,做到“四个明确”,明确分管领导责任,明确牵头处室(科室)责任,明确工作标准和要求,明确完成时限。二要落实到位,以企业群众的评价和满意度作为落实工作是否到位的根本标准,通过召开企业座谈会方式充分听取企业需求,更加精准优化工作举措。三要考评到位,区局将通过召开企业座谈会、委托第三方开展体验式调查、到基层进行暗访督查等方式督查工作落实情况,各盟市也要参照建立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和定期调度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10

  会上,白清元局长还传达了3月2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强调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思想上要有打攻坚战、持久战的准备。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着重全面反思、梳理我们在进口冷链食品、进口水果监管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不足,面对目前严峻的形势,要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紧之又紧的态度,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冯晔二级巡视员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紧盯任务全力攻坚,做到任务了然于心,完成一个、销号一个;要着力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效,务必做好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各项工作;要按照要求认真做好每月报告工作。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