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优化营商环境
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药品安全 整治专项检查工作② --医疗器械篇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1 浏览次数:

   乌海市市场监管局在医疗器械监管上持续发力,切实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持续深化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力度。

图片15

   一是科学谋划,统筹推进。依据全区医疗器械监管工作要点,紧密结合我市实际,持续开展质量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保障公众用械安全。

   二是突出重点,精准施治。紧盯重点品种,严格落实精准监管。针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等疫情防控类医疗器械、集中带量采购中选品种以及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渠道正规、质量安全。截至目前共督查检查疫情防控类涉械单位21户次,对发现的未取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经营第三类医疗器械以及使用说明书标签不符合要求的医疗器械行为线索,移交属地市场监管局进一步核查处理。

   三是加强培训,提升能力。以基层监管需求为切入点、以提升违法违规行为线索发现能力为出发点,举办市区两级监管人员医疗器械法规知识培训班,市区两级监管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除理论培训外,我局还采取以查带训、以老带新的方式进行现场检查,收到了明显效果。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以问题为导向,严格督查检查。对各区专项整治开展情况不定期进行督导检查、飞行检查,并实行定期调度。对整治效果不明显、查处案件少的区重点督查,对每条线索上溯源头、下查流向、一查到底,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