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丨海勃湾区市场 监督管理局取得初步成效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4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1 浏览次数:

“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以来,旨在防范化解风险,海勃湾区市场监管局着力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全力维护食品安全“全域全年”稳定,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海区图片1

接到工作任务以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制定《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聚焦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服务、网络订餐、校园食品等重点领域,着重排查各类经营主体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食品及食品原材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生产过程控制、标签标识、环境卫生、人员健康管理等各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坚持线上线下同步排查,督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查各项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有效防范和解决食品安全隐患。本周重点检查餐饮和生产环节。对于餐饮环节,重点检查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蒙冷链”的使用,智慧监管风控平台每日自查等情况,对不符合规定的进行现场培训和指导。对于食品生产环节,重点检查面类制品糕点类食品、肉制品等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排查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确保产品符合国家标准,严查“两超一非”违法违规行为。

海区图片2

海勃湾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切实履行职责,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要求,不断加强市场监管执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努力创建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海区图片3

截至目前,海勃湾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共查处各类食品案件22件。 下一步,我局继续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强化行政执法抓手,积极加强食品案件查办,努力形成打击市场监管领域食品违法行为的合力。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