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丨市食药安全办 召开2022年食品安全形势分析 暨风险预警研判会商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4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1 浏览次数:

    819日,安全办组织召开2022年食品安全形势分析暨风险预警研判会商会议安办副主任、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紫微出席会议并讲话。三区食药安办、市农牧局、卫健委、教育局发改委、市检验检测中心、乌海海关市食药安委成员单位有关人员,及市政协委员、媒体代表出席会议。

市局风险研判会图片-1

    会上,三区食药安全办、市市场监管局、市农牧局卫健委、市教育局、市发改委、市检验检测中心、乌海海关等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剖析当前全市食品安全风险潜在因素,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形势分析研判、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局风险研判会图片-1

    王紫微副局长强调要抓好以下三项重点工作。一是各区、各单位要提升食品安全风险发现、研判、预警、处置能力,运用食品监督抽检的结果二是别关注疫情期间面临的食品安全风险问题,结合“守查保”行动,坚守食品安全底线突出抓好校园食品安全,保障学生开学后的饮食安全,严密防范发生群体性食源性疾病。三是坚持社会共治, 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感和获得感。积极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安全宣传周”等活动。

    市局食品协调抽检科全体工作人员、食品生产食品流通科、餐饮监管科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