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 乌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 食用植物油违法添加乙基麦芽酚问题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1 浏览次数:

    按照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为落实守食品安全底线、查食品安全隐患、保障食品安全的工作精神和要求,2022年7月以来,乌海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食用植物油违法添加乙基麦芽酚问题专项治理共检查植物油生产企业1家次、香油胡油生产加工小作坊6家次。专项治理工作中,未发现食用植物油惨杂使假问题、违法添加乙基麦芽酚问题及塑化剂污染问题。

2060377462

    截至目前,乌海市市场监管局对生产环节的植物油的监督抽检中,检出1批次芝麻香油酸价超标。对有关香油加工小做坊予以立案查处的同时,辖区市场监管局对有关香油加工小做坊分别进行了后续跟踪监管及不合格问题原因分析,经整改后,要求有关食品生主体要对不合格食品问题进行验证性送检,直到不合格问题得到消除。

    在后续的工作中,乌海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按照食用植物油违法添加乙基麦芽酚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加强对食用植物油违法添加乙基麦芽酚问题的监督检查,保障生产环节的食用植物油质量安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