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 海南区市场监管局 把好月饼安全关 为中秋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1 浏览次数:

    中秋临近,月饼等节令食品迎来生产销售旺季,月饼的质量安全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为保障消费者吃到放心、可口的月饼。近日,海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部署对月饼安全进行专项检查,强化节前月饼市场监管。

2131398312

    此次检查结合中秋时令特点,按照“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行动的要求,重点检查月饼生产加工小作坊是否存在使用来源不明、没有合格证明或者过期原辅料的违法违规行为是否严格按照工艺流程生产加工包装及标签标识是否规范等对月饼经营单位重点检查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按照标识标签的要求进行贮存是否存在销售“三无”及过期月饼情况。检查过程中严格落实“检管结合”要求,开展月饼专项抽检,同时生产经营者宣传GB23350-2021《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及月饼过度包装相关知识督促经营者履行进货查验义务,避免购进包装层数过多、空隙过大、成本过高等商品

1953626793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98人次,检查月饼生产加工小作坊19户次、经营单位26户次,未发现月饼过度包装、销售“三无”及过期月饼等违法违规行为;完成月饼抽检12批次其中生产环节8批次,流通环节4批次。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工作,月饼抽检结果将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开,对抽检不合格食品及时核查处置,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广大消费者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