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 乌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 中秋、国庆节期间食品安全检查和抽检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1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严防食品安全事故,近日乌海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及“两节”食品专项抽检。 

    “两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主要对农贸市场、超市、糕点生产店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节日期间消费量较大的月饼、糕点、食用油、肉制品、乳制品、酒类、饮料、调味品等食品包装标识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是否履行进货查验等相关义务,是否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三无”食品,对问题产品坚决下架处理,对存在问题的经营者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85人次,检查超市、商场56家、农贸市场3个、糕点生产店23家、大型酒店4家,现场纠正问题4处

    “两节”食品专项抽检,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集贸市场、食品小作坊等为重点场所,以节日期间的热销的月饼、畜禽肉、水产品、肉制品等为重点产品,共抽检食品35批次,重点检验食品超限量、超范围及使用各类添加剂等

    通过“两节”食品安全检查和食品安全抽检,市市场监管局守住安全底线,严查风险隐患,保障市民节日期间的饮食安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