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 乌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桶装水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1 浏览次数:

    近日,为持续做好“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乌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走基层、办实事、优环境”座谈会的意见建议及人民群众食品消费热点,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全面整治桶装饮用水质量安全问题,保证消费者喝上安全、放心的桶装水。

    一是印发《乌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桶装饮用水专项整治的通知》,对辖区内桶装水生产经营主体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确保横到边纵到底,不留监管死角。

    二是督促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持证桶装水生产企业主要检查是否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标准等组织生产,是否存在倒卖、出租、出借或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食品生产许可证的行为,生产过程是否符合规范要求,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的健康证明上岗从业等情况,同时要求企业严格按规范要求进行生产,对达不到生产条件的,依法进行处理。

    三是严查假冒伪劣桶装水。加大对生产、销售假冒品牌、伪造产品包装标识、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严防假冒伪劣桶装水流入市场。一旦发现问题桶装水,责令立即停止经营,并依法对生产经营设备、工具、产品等进行查扣,彻底取缔违法经营行为。

    四是促进经营主体自律经营。强化对从业人员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的培训,不断促进企业诚信经营,提高自律意识。同时,公布投诉举报热线,鼓励广大消费者举报违法经营行为,形成人人参与、全社会进行监督的良好局面。

    五是开展桶装饮用水质量抽检。拟于9月中旬联合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开展桶装饮用水质量抽检,对抽测不合格的依法向社会公示并立案调查处理,进一步净化桶装水市场经营秩序。

    截至目前,对辖区内12家桶装水经营主体进行全覆盖检查,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5份,查扣不合格桶装饮用水200桶,目前已立案调查。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