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区两级市场监督部门圆满完成乌海市“两会”食品安全工作保障任务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日至5日,乌海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和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在海勃湾区召开。按照人大、政协会务组的要求,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给予高度重视,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代表、委员们的就餐安全,精心组织,严格监管,做到了万无一失,圆满完成了“两会”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任务。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接到“两会”召开通知后,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明确提出驻会保障人员春节期间不得离开乌海市,不得参加亲友聚会,全体人员参加核酸检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两会前期工作。与此同时,积极与会议接待酒店进行对接,详细了解会议就餐人数、菜单制定、就餐形式等具体内容,制定出切实可行的“两会”保障方案,市局分管副局长带领餐饮监管人员到现场进行了督查指导,指出了食品安全防控风险点,并要求立即进行了整改。

 

二、行动上精心布置。为将保障工作任务做细做实,责任到人,成立了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由海勃湾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具体抓,安排8名经验丰富的执法人员进行全程驻会保障,向主办方出具评估报告,与会议承办方市政府职工食堂、乌海市兴泰蓝海名都酒店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承诺书》、《重大活动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安全责任状》,监督酒店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员工教育培训,从严履行餐饮操作规范,增强做好会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三、监管上细致到位。对食品原材料认真把关,严格审核菜单风险点,严查冷链食品和其他食品索证索票落实情况、设施设备正常使用情况、人员健康体检情况、菜品规范留样情况、原料的贮存等风险环节。对加工制作过程进行重点监督检查,对后厨人员不规范戴口罩、蔬菜清洗不到位、餐具消毒不合格等存在的安全隐患,面对面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并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同时倡议就餐人员分餐落座,使用公勺公筷,节约用餐

 

此次会议共保障 33 餐次,6089  人次,快检检测153 批次。

 

下一步,监管执法人员将认真梳理总结保障工作的经验,对相关工作资料进行整理归档,为今后重大活动保障提供经验借鉴,推动重大活动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10311163518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