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市场监管局同多部门联合开展非法出版物专项清查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2月24日至28日,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配合乌海市“扫黄打非”办组织及市教育局、综合文化执法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分别组成检查小组,开展非法出版物专项清查整治行动,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全力清查出版物文化市场。

此次行动按照市“扫黄打非”办的部署要求,对全市范围内从事印刷、出版物销售的场所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现出售非法出版物、擅自从事印刷经营活动的行为进行深挖、严查。检查组在乌海市第三中学、滨河中学、乌海一中等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具玩具店、杂货店、打字复印店、书店、课外辅导机构等23家商铺进行检查。主要核查印刷、出版发行企业、单位和个人经营条件是否证照齐全,从事印刷、出版发行、销售的出版物是否合法;清查盗版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辅导读物;严查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封建迷信等内容出版物及非法少儿出版物。

经现场检查,中小学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整体情况良好,未发现销售、印刷有害政治性出版物、淫秽色情出版物、校园暴力出版物、邪教组织刊物等非法书籍报刊现象。经查,对部分未做到“亮照经营”的商家要求立刻整改,并对商铺负责人进行了普法教育。同时,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并要求加强环境卫生管理,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不定期开展回头看检查,持续加强推进出版物文化市场整治,继续做好市场监管工作,同时在出版物市场中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经营者增强守法、诚信、自律意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继续加大查处力度,全面规范业主的经营行为,确保全市出版物市场平稳有序健康发展。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