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自治区药监局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相关工作要求,积极开展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专项检查,持续加大对疫苗存储、配送、使用等流通环节全覆盖监督检查力度。一是检查疫苗追溯是否到位,新冠病毒疫苗能否做到可追踪、可溯源,疫苗的配送、接受单位是否按按规定及时扫码上传疫苗追溯信息。二是疫苗接收、储存、分发是否按规程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收时运输工具及温度查验、新冠病毒疫苗品种资质证明材料、储存温度及记录情况、分发运输记录及温度记录;是否存在从其他渠道采购疫苗及接种单位自提现象等。

三是检查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是否有专人负责疫苗管理,配备冷库、冷藏车、冰箱和温度监测等设备是否符合要求,新冠病毒疫苗的储存和运输管理是否符合相关规范。四是检查预防接种机构的疫苗运输储存是否合规,使用的冷藏设施和冷藏条件是否满足新冠病毒疫苗储存要求,是否满足存储量需要等情况;用于新冠病毒疫苗储存的设施设备是否能够自动监测、调控、显示、记录温度状况,备用供电设备是否正常使用。目前,乌海市新冠疫苗冷链运输、储存条件均符合要求,资质票据齐全,已全部按要求扫码上传疫苗追溯信息。

 

 

截止目前,共检查疾控中心4户次,预防接种机构20户次,已完成对疾控中心和疫苗接种点100%全覆盖检查。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乌海市政府、自治区药监局相关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大新冠病毒疫苗流通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查处和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积极排查新冠病毒疫苗风险隐患,加强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建设,全面做好疫苗监管工作。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