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食品安全检验 “你点我检”服务活动,严防“瘦肉精”肉类流入市场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践行“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按照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检验“你点我检”服务活动的工作要求,结合食品快检和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实际情况,乌海市市场监管局及时对食品安全检验“你点我检”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期间,利用网络媒介面向社会征集了人民群众关注的食品抽检品种。

根据2021年央视“3·15”晚会上,对河青县的“瘦肉精羊肉进行了曝光。针对老百姓关注关心的这一热点问题,为保障我市肉类食品的质量安全,结合开展食品安全检验“你点我检”服务活动,乌海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范围内销售的猪肉、羊肉、牛肉进行详细排查,并分别开展了肉类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和食品快速检测。

今年三月中旬以来,通过检查排查,未发现来自河北青县的羊肉。乌海市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利用食品快检设备共检测猪肉15批次,牛肉5批次,羊肉10批次,未发现不合格肉类食品。

同时,开展对猪肉、牛肉、羊肉专项抽样检验,共计抽样15批次,目前对上述肉类的检验正在进行中。

微信图片_20210407101049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