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文物、拍卖、野生动物、电商市场“双随机”检查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关于印发乌海市市场监管局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要求,近日,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文物、拍卖、野生动物、电商市场开展“双随机”监督检查。

此次单位检查共抽查全市文物、拍卖、野生动物、电商行业经营单位18家,其中文物、拍卖行业企业6家,野生动物相关行业经营户5家、电商平台及经营者7家。重点检查各单位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合法有效,经营范围是否与登记事项一致,是否未经许可从事相关业务,开展违法经营活动;电商平台及经营者是否认真履行法定责任和义务,公示报送相关信息,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植物市场交易和为违法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或者禁止使用的猎捕工具提供交易服务的违法行为等。

检查发现,各被检查单位均能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开展经营活动,证照合法有效,市场较为规范,未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但普遍存在着规模较小,效益不佳的情况。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和服务企业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宣传相关领域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引导帮助相关行业经营者守法诚信经营,促进相关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