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重点工业产品“滚动式”检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6日-6月17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2021年“滚动式”督导检查组一行深入到乌海市三区市场监管局对重点工业产品进行现场督查,乌海市市场监管局梁兰柱副局长陪同检查。

图片1

    检查组先对上一轮“滚动式”督导检查发现的1家企业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复核。此次对3家重点工业产品生产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人员通过企业介绍、查看设备台账、与其使用情况、检验情况、生产工艺装备及其性能等方式开展。

图片2

    检查中发现:一是个别企业负责人履行职责不到位,未按时开展重点工业产品监管领域风险防控自查工作;二是生产过程当中对产品质量工艺关键质量控制点未标明;三是在产品质量检验分析过程中企业检验人员对一些化验中使用的标准滴定溶液浓度表示方法存在概念不清晰问题;四是检验原始记录不规范、检验缺项等问题。

    通过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督导组技术专家现场宣贯了产品质量检验分析新的检验标准规程,规范了产品质量检验原始记录、检验方法、工艺关键质量控制点等问题。耐心细致的面对面讲解,帮助企业提升产品质量起到了保驾护航的积极作用。同时也实现了检查一个领域,培训一批企业、规范一个行业的的目的。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