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展有机产品认证检查 助推中小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提升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份,为加强有机产品认证监督管理,确保有机产品质量安全,维护有机产品认证市场秩序和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乌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方式,开展有机产品认证双随机监督检查。
       乌海市三区共有有机产品认证企业410张证书认证类型包括葡萄酒加工、植物类小麦、白菜、葡萄、藜麦等9种农产品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有机证书、体系文件、运行记录等资料,现场查看了企业生产基地,实地检查了有机产品标志、投入品等使用情况,确保认证环境持续达到要求、生产环节未使用禁用物质;对认证机构重点检查了机构人员资质范围、人员从业单位、认证活动的符合性规范性以及认证人员是否到场等情况

22

    从检查情况看,总体情况良好,被检查的有机农业企业都能按照有机产品国家标准要求实施生产加工,未发现使用违禁投入品和超范围使用有机产品标志等违法行为。对检查发现的有机产品农田编号划分不规范,没有记录有机码损耗编号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说服教育相关单位,要求限期整改,并跟踪监督整改情况,确保整改到位。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宣传了有机、无公害、绿色产品的食品农产品认证知识及《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不断增强获证企业责任意识,督促获证企业规范生产行为,提高质量管理水平。

33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加强对辖区有机产品获证企业、获证产品和认证机构的监管力度,确保有机产品认证的有效性和公信力,促进乌海市有机农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