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通过“能力验证 ”体检 不断提升检验检测水平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上旬,为了了解检验检测机构能力,规范检验检测机构的管理,提高其检验检测水平,按照自治区局统一安排,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辖区相关机构积极报名参加能力验证工作。

  能力验证是通过实验室间的比对,按照预先制定的准则评定参加者的能力。此次能力验证主要针对地下水、煤炭、车用柴油、电线电缆和塑料管材检验检测能力进行验证。我市共有11家机构报名参加此次活动中7个参数的能力验证。其中,参加地下水中氟化物能力验证的5家;地下水硝酸盐氮能力验证的6家;参加电线电缆20℃导体直流电阻能力验证的2家、绝缘厚度的1家;参加塑料管材纵向回缩率能力验证的2家;参加灰分、全硫能力验证的1家。目前,各相关机构正按计划、分步骤、科学规范地开展能力验证工作。  

  通过能力验证,我局可以进一步了解检测机构人员操作、仪器设备、环境条件、温湿度控制等内在质量控制状况,及时指导机构发现风险,采取有效纠正措施,保证检验检测的精密度与准确度,为监督管理提供参考依据,为地方经济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