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护航学子“舌尖安全”——“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2021年度警营开放日”联合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630日,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乌海市公安局环食药侦支队2021年度警营开放日联合活动在乌海市公安局环食药侦支队举办。让学生们走进警营,了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和检验检测,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共治氛围  

图片3  

  本次联合活动主要以下三方面内容:一是组织观摩警用装备参观警营;了解食品快速检验设备以及快速检测车;三是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供食品药品知识宣讲。同时,通过设置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前来参观的学生及过往群众讲解食品安全常识。    

  在警用装备展台,无人机、望远镜、单警装备等引得关注。在民警的指导下,学生现场体验警用设备,并通过讲解了解设备用途,也对公安工作有了更多了解。活动设置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台,教学生如何检测食品是否存在药物残留。同时,以学生常吃的“小零食”、“小商品”为例,为同学们讲解了在购买食品的时候,注意检查食品的感官性状以及一定要注意的食品标签信息:食品外包装是否有生产厂家信息、生产日期、保质期原料、营养成分是否标明有没有最新的SC的生产标识讲解现场学生的互动问答气氛活跃,让学生们对食品加工过程、食品快速检测、食品品鉴和营养知识以及投诉举报渠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食品安全快检车上,学生们随机点选食材原材料,对蔬菜、瓜果等食品进行快速检测,并聆听了工作人员的检测过程讲解和现场问答。通过参观食品安全快检车,掀开了食品安全检验“面纱”,让学生们了解了食品安全检验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630175038

  随后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开展食品药品知识宣讲,通过案例及PPT展示的形式,从食品安全监管、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等方面全面讲解,还科普了诺如病毒使用公筷公勺等食品安全方面的知识,引导学生们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增强社会监督意识,提高科学素养和维权能力,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