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疫情期间 电梯安全运行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2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1 浏览次数:

    为做好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市市场监管局督促电梯维保单位积极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电梯安全保障和电梯应急救援工作,切实保障群众放心乘梯。

    一是做好电梯维保工作。通过电话、微信工作群等途径传达《海勃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防控组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防控和规范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要求电梯维保单位积极与社区对接,加强电梯日常巡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电梯维护保养工作。

    二是做好电梯消杀工作 。督促电梯维保单位配合好物业部门,加大对电梯重点部位的消毒频次,保证电梯轿厢通风,指导居民正确乘梯,保障疫情期间居民乘梯安全。同时,要求维保人员在开展服务的同时,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合理调配维保人员。

    三是做好疫情期间因电梯故障导致电梯困人的应急救援工作。对于驻场的电梯维保单位,要在收到求救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按照要求开展困人解救工作,对于非驻场的电梯维保单位,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文件要求,与社区工作人员对接,放行后按照要求开展解救工作。同时,要求维保单位保障电话24小时畅通,做到随叫随到,在疫情期间,蒙荣昌电梯维保单位及时排除了奥林花园小区电梯故障、中升电梯公司及时修理阳光景园、地质花园小区电梯,为群众正常用梯提供了便利。

    下一步,乌海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用使命和担当筑牢特种设备安全屏障。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