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提振消费信心—3•15国际消费者 权益日”宣传活动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1 浏览次数:

    3月15日,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在月星家居主会场和万达广场、乌达、海南分会场同时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提振消费信心”,由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文明办、发改委、农牧局等22家部门协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李文杰致辞。

           主会场上,颁发了2022年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牌匾乌海市通用电器有限责任公司销售分公司、内蒙古同济堂医药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荣获2022年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荣誉称号。市市场监管局、农牧局、市住建局等6家单位通报了2022年度消费领域监管或投诉处理情况,介绍了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方面工作举措。我市多家企业、商户代表宣读了经营承诺。

    在活动分会场,各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投诉台、消费知识讲解台和发放宣传材料的方式,及时受理解决消费者投诉,为消费者提供法律法规咨询服务,进行消费维权宣传。开展真假商品鉴别展,向消费者介绍识别真假商品知识,为群众提供了免费快检服务。我市供水、供电、供热等公用企业现场向消费者解答有关价格、收费、公平交易以及投诉热点、难点问题。另外,通过无害化处理的方式,集中销毁了48个品种的假私卷烟和152个品种的过期药品,案值共计23.706万元。

    李文杰强调2023年,我们将围绕提振消费信心这个主题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开展一系列活动,营造更加安全、公平、放心的消费环境一是立足主责主业,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同共治,积极开展月月3•15”老年消费教育等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提高消费维权意识打造更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二是坚持需求导向,顺应消费需求多元化趋势,大力宣传推广线下实体店消费评价平台,使消费者广泛参与到平台使用中,充分发挥消费领域群众社会监督效能,推动消费供给提质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主攻方向,解决急难愁盼进一步畅通投诉渠道,优化消费者投诉流程,不断提高消费纠纷解决率和消费者满意度。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