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暨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1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24日,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暨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调度会,主要的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食安办主任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食药安委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部署推进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食品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环节浪费行为,自治区市场局《关于印发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及《反食品浪费法》等有关规定,持续推进乌海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有关工作部署乌海市市场监管局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市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食药安办负责人;22人参加会议。

    三区市场监管局汇报本辖区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开展情况。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紫微强调,一要继续打牢工作基础。在前期摸底建档基础上,全量归集包保数据,确保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应包尽包、数据应报尽报。强化人员配备整合相关股室人员,对照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二要加大宣贯培训力度。有针对性组织开展包保干部、食品安全办人员和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及时研究解决基层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三要加强业务指导。紧扣工作需要和包保干部需求,突出培训的实践导向,以增强培训效果为目标,综合运用讲授、研讨、观摩交流等方式教学,提高培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在全面学习和掌握包保任务、督导流程的同时,紧密结合食品生产经营主体业态特点,开展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培训,注重发挥包保干部的主体作用,及时把知识学习转化为能力提升,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成果力求更快将“两个责任”落实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四要推动责任贯通协同。建立完善包保督导与日常监管衔接机制,建立督导问题分类处置制度,推动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贯通协同、一体落实,加快实现信息共建共享,提升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整体水平。

    五要用好督查考核手段。按照《食品安全包保督查清单》,通过“四不两直”等方式,对辖区包保干部落实包保责任清单、包保任务清单等情况,尤其是对是否履职尽责、是否完成任务进行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到位。指导各地有序开展落实“两个责任”工作自查、督促检查和责任约谈,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要把落实好食品安全分层分级包保责任机制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紧紧盯住食品安全的各类风险隐患,压紧压实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上将市市场监管局制定的《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与各专项工作组进行了任务分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紫微作专项行动部署讲话,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把落实专项行动各项任务作为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专项行动工作走深走实。

    二是各专项工作组要制定工作方案,健全制度机制,加强统筹领导和工作协调。定期召开通报调度会,推动责任落实,确保专项行动有序推进。重点任务牵头科室局要推动细化实施方案,强化工作举措,倒排工期,压茬推进,跟踪督办,确保实效。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