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征集 全市供暖行业违规收费相关问题线索的 公 告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1 浏览次数:

为切实减轻社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我市“温暖工程”实施,市市场监管局决定在全范围内开展供暖行业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全市供暖行业违规收费关问题线索:

一、线索征集范围

(一)不执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行为。

1.超出政府定价标准收取各类用户热费的;

2.自立项目收费或者自定标准收费的;

3.采取分解收费项目、重复收费、扩大收费范围等方式变相提高收费标准的。

(二)不合理收费行为。

1.供热企业向用户收取接口费、集中管网建设费、并网配套费等类似名目费用的;

2.建筑区划红线内属于用户资产的供热设施经验收合格依法依规移交供热企业管理,供热企业另行向用户收取相关维修维护等费用的;

3.城镇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接入工程中由用户承担建筑区划红线外发生费用的;

4.相关技术机构向用户收取供热计量装置检定费用的;

5.建筑区划红线内供暖管网的建设安装、更新改造、维修维护等费用已由政府承担,另外向用户收取费用的;

6.新建商品房、保障性住房等建筑区划红线内供暖管线及配套设备设施的建设安装费用按要求已纳入房屋开发建设成本,另外向买受人收取费用的;

7.强制用户安装智能锁闭阀,收取或转嫁费用的;

8.房屋建设竣工验收后,接入供热系统强制用户进行管道冲洗并收取费用的。

(三)其他违规收费行为。

二、提供线索要求

(一)提供线索材料尽可能全面、详实,以便及时调查处理。

(二)提供线索请留下联系方式,以便反馈处理情况。

三、线索征集时间

自公告之日起至2024年9月30日(此时间为集中整治规范期,后期发现相关线索均可进行反馈。)

四、线索征集方式

(一)举报电话:12315 12345

(二)来信邮箱jgjdjcj@163.com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监督,如实反映,积极提供相关问题线索,市场监管局将对收到的问题线索进行汇总整理,经查证属实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依法保护投诉举报人个人信息和合法权益。

                 

                 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3月12日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