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分析研判我市风险隐患,坚决筑牢用药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1 浏览次数:

    为有效化解“两品一械”风险隐患,保障公众生命健康安全,3月18日,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两品一械”风险会商会,市区两级监管部门、市药物警戒中心参加会议。

图片1

    会上市局通报了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关于全市麻精药品管理工作情况,特别是青少年滥用氨溴酸右美沙芬口服单方制剂引起的问题;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汇报了目前对氨溴酸右美沙芬口服单方制剂和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的监管情况,同时对在经营环节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了分析研判;药化科对全市加强处方药监管进行了再部署,要求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压实属地责任,切实加强处方药监管,确保公众用药安全有效。

图片2

    二级调研员梁兰柱同志指出,市区两级监管部门必须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氨溴酸右美沙芬和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的监管工作,同时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市药物警戒中心要加强氢溴酸右美沙芬口服单方制剂和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的风险监测,采取措施及时化解风险隐患;同时要加强与公安、卫健委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坚决防止风险扩大和蔓延,要把维护好全市药品市场的良好秩序和群众的用药安全切实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

图片3

    市局副局长李华强调,青少年滥用氨溴酸右美沙芬口服单方制剂的行为,形成了极大的风险隐患,对我市药品安全稳定带来一定的风险和挑战,市区两级监管部门要迅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加大氨溴酸右美沙芬口服单方制剂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的监管力度和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要加强宣传并扩大宣传的受众面,确保公众用药安全有效。

图片4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化监管科、医疗器械监管科、执法稽查局、政策法规科,以及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和市药物警戒中心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