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0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乌海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王理局长主持会议,相关局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理局长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并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通报。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就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提出6点要求:

一是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领导责任制,成立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市场监管领域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二是开展监管场所的疫情防控。重点监控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场所,禁止所有野生动物和活禽的售卖、宰杀行为。三是强价格监管,严厉打击哄抬物价、价格欺诈、不明码标价等行为。针对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脱销的实际情况,督促药品经营企业抓紧组织货源,尽力满足市场需求。四是要求各药品经营企业采取紧急防护措施,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警示标语,发现发热、咳嗽病人立即做好登记,询问购药患者有无前往武汉地区旅行经历,如发现购药患者有前往武汉地区旅行经历要立即向市、区疾控部门报告。五是加强餐饮环节疫情防控工作,督促餐饮经营者遵守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做好环境卫生的消杀工作,要求餐饮企业的所有工作人员一律佩戴口罩上岗。暂停网络订餐,取消大型聚餐接待。六是加强投诉举报处理。切实做好12315投诉举报平台24小时不间断值守,保证投诉举报渠道畅通,及时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和咨询。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与卫健委、公安部门的密切沟通,强化部门联动,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互通有无,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130184818

微信图片_20200130184825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