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宣传周”组织多部门联合执法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3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迎接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加大知识产权宣传力度,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知识产权宣传工作,围绕“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活动主题,乌海市市场监管局于4月21日-22日联合公安、检察院、法院、科技局、海关等多个部门开展202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本次宣传周活动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知识产权宣传工作,广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突出知识产权支撑健康中国建设,积极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为加快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宣传周活动将重点宣传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宣传我市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二是落实应对疫情的各项知识产权政策措施,引导公众合理使用知识产权制度,推动知识产权事业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三是发挥知识产权人才、智力和信息等资源优势,推动实现商标富农、地理标志兴农、专利技术强农等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进展成效。四是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有效推进《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及其推进计划贯彻落实,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五是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推动知识产权文化进一步深入人心。

       当天上午,乌海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有关单位共同深入万达广场和红星美凯龙商场开展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商品的专利、商标、版权保护方面情况,切实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检查后,就现场执法人员在万达广场会议室开展知识产权联合执法培训会,围绕知识产权政策宣讲、知识产权保护与维权、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等民生关注的内容进行探讨。

图片2

多部门联合开展知识产权专项执法检查

图片3

知识产权联合执法培训会

图片4

查看商品商标

图片1

检查专利商品

图片5

在红星美凯龙商场开展知识产权专项执法检查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