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你点我抽”新模式、推进食品快速检测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进食品安全监测工作,做好日常食品快速检测,充分发挥食品快检的初筛作用,为食品监督抽检筛选靶向性检验品种。根据乌海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你点我抽”食品快检服务工作安排,三区市场监管局在十一节前后分别在所在区的超市、农贸市场、社区果蔬店,通过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册、工作人员现场讲解食品安全知识等方式,向群众现场征集食品检测品种建议50余条。市民可以将自己购买的蔬菜、水果、肉类等食品送来免费检测,利用快检车,工作人员可以更加方便快捷的检测食品,当场得出检测结果,让市民买的安心,吃得放心。

在“你点我抽”食品快检服务活动中,三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快检人员对蔬菜、水果、肉类、食用油、面粉等食品进行了检测;检测项目为农药残留、肉类水分速测、食用油质量安全及吊白块等指标;利用食品快检设备共检测食品55批次,未发现不合格的食品。

通过开展“你点我抽”食品快检服务活动,提升了群众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拓宽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渠道,保障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知情权和参与权,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微信图片_20201019153305

微信图片_20201019153438

微信图片_20201019153500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