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建筑工地食堂 食品安全督查检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落实《乌海市建设行业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质量安全联合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乌建局政字〔2020〕57号),根据分工检查内容安排,10月19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海勃湾区市场监管局餐饮食品监管人员一行5人,对中国黄金建筑集团公司海勃湾棚户区改造项目部工地食堂开展了食品安全检查工作,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

检查组先后从制度公示情况建设、操作流程、食材进货索证索票、添加剂使用、餐厨垃圾处理以及节约用餐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检查。检查发现:厨房整体状况较差,个人用品放置于加工场所,半成品未及时放置于冷藏室,冰箱内生熟食品混放,菜、肉刀具、切墩未进行色标区分、餐具及加工用具洗消不规范,库房物品存放混乱、整理不到位,制度建设不到位,未能按照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操作,存在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检查组当场进行了规范性指导,下达了《餐饮食品安全督办通知书》,要求限时整改到位,并要求海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科、辖区市场监管所进行实地指导检查。

目前,海勃湾区有中国二冶、蒙西建设阳光丽舍和中国黄金建筑集团公司建筑工地食堂3处,共发放《食品摊贩/小餐饮备案卡》7个,海南、乌达两区无建筑工地食堂。     今年以来,在开展迎接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工作,市市场监管局督导海勃湾市场监管局对蒙西建设阳光丽舍、中国二冶建筑工地食堂进行了规范整治,取得较好效果。这次对中国黄金建设集团工地食堂整治实现了对建筑工地食堂全面检查整治,对全市建筑工地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有了全面了解,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就建筑工地食堂如何做好下一步整治工作,市市场监管局提出了如下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列入整体安全建设之中,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义务,对食堂要经常检查,经常过问;二是建立健全餐饮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做好食品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餐饮加工工具消杀及色标化、食品留样、添加剂使用、冰箱食品规范放置生熟分开、食品加膜存放,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三是监管部门要加大日常检查频次,对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

 微信图片_20201023085755

微信图片_20201023085807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