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科普需求,扎实开展安全用药科普宣传,提高公众药品科学素养,拓宽药品监管工作的知晓度,推进健康中国建设。11月24日,乌海市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以“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为主题的“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

活动启动现场向群众发放《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宣传册,设置安全用药、用械、用妆等宣传展板以及现场咨询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普宣活动。重点围绕药品监管法规制度、安全用药理念和使用知识、家庭常见病用药、儿童用药安全须知、老年人用药、您身边的医疗器械等进行重点宣传,引导公众学习用药知识、分辨用药误区、掌握安全用药实用技能。活动现场设置宣传电子屏1块、展板8块,共发放宣传册及药品管理法等文本200余册。

下一步,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深入开展药品安全月活动。一是进社区、下基层。将在社区、公园广场、商业街等地点开展“两品一械”安全科普现场宣传活动。二是通过部门网站、局微信公众号以搭建“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专题等形式开展药品安全科普线上宣传及“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活动。三是组织“两法一条例”知识竞答活动。四是在全市开展“寻找最美药师”活动,以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医药企业等药学从业人员为重点推选“最美药师”,树立执业药师良好形象。五是开展市检验检测中心药品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实验观摩以及实际操作等方式普及药品安全科普知识。此次宣传活动我局还全程邀请合作的新闻媒体进行专访和报道,让“两品一械”安全科学知识走进百姓生活,营造“两品一械”安全共享共治的良好社会氛围。

微信图片_20201126104846

微信图片_20201126104933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