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迅速行动抓落实 疫情防控强监管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史万钧书记和唐毅市长关于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批示,11月23日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落实主体责任,安排部署市场监管工作,及时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领导责任,明确监管重点。一把手亲自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分管领导深入一线指挥,相关科室及三区市场监管局协同配合,重点对进口冷链食品入库、储存、生产加工、餐饮服务、流通销售环节开展全面部署检查。
加大宣传力度,落实监管责任。制定下发了《乌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全面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的通告》,要求经营主体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建立完善的购销货台账,加强产品追溯管理;要在经营和贮存场所设置相适应的设施设备,按规定做好消杀通风清洁工作;要确保从业人员健康上岗、科学防护、规范操作。对辖区内经营性冷库贮存进口冷链食品时进行规范管理。要对入库的进口冷链食品进行符合性验证和感官抽查,索取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进口冷链食品货物已经消毒证明,不得接收不符合验收标准的食品。
立足职能职责,全面开展检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保障,防范进口冷冻冷藏乳品和冷链物流环节新冠病毒风险,市局和三区市场监管局加大检查力度,对辖区内生产加工单位、餐饮经营单位、食品经营单位在进口冷链食品购进时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重点查验供货商出具的销售凭证和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文件载明的事项的一致性;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证明材料;消毒单位出具的进口冷链食品货物已经消毒的证明。加强联系沟通,配合市疾控中心深入集贸市场开展核酸检测,保障市场环境安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