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乌海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市场监管系统档案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机关档案管理工作,促进档案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升档案工作整体管理水平,12月4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档案管理培训班。邀请市档案史志馆温向真老师和我局登记注册局孙远征同志讲解档案管理业务专题培训。市局机关各科室、各区市场监管局等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市档案史志馆温向真老师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和《机关档案管理规定》,从文书档案的收集、分类、归档、维护管理和保管等有关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授,同时还强调了做好档案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之后,我局登记注册局孙远征同志从企业档案管理的角度,向参会人员讲授了企业档案生成、保存和管理,纠正了企业档案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人员对文书档案和企业档案管理的认识,完善了档案管理专业知识,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监管系统文书档案管理和企业档案管理提供了技术支撑。接下来,我局将持续规范、完善档案管理制度,加强培训管理,做好档案管理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211093046

微信图片_20201211093132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